close

那天你告訴我

現在肯定的未來都會成為否定

 

這句話深深刻在腦中

這幾天我一直想著

 

也許我們解讀到的會不同

但這也無關對錯

 

 

總是這樣

你以為的後來總不那麼以為

沒有絕對的絕對

 

就像搭著手扶梯

我們看似靜止卻被推進

 

 

 

那是否沒有東西應該執著

 

 

有時候你想回頭那驚鴻一瞥

有時候你想伸手拽住什麼

 

只會卡住自己的頭或手

 

 

 

是這樣子嗎

不執著但珍惜

 

所以是代表要用心去珍惜

 

那多少的用心才足夠珍惜呢

是不是要開始訓練念力

等到湯匙可以彎的那天代表我可以物量化我的珍惜

可是物量化的同時

我不又開始執著了

 

然後我決定終止這場近乎離題的思考

 

 

 

敝人有個專長就是打翻東西

 

打翻一杯水

打翻一個便當

打翻一箱雞蛋

打翻一瓶指甲油

打翻一瓶新買的香水在化妝包裡

 

最新的data是打翻一杯奶茶在包包裡

打翻界應該可以頒個終身成就獎給我

 

想當然爾整個包包和內容物都奶香四溢好不誘人

 

想買本新的2011行事曆發現母雞的行事曆都賣光了

 

 

然後搭電梯時突然意識到

原來我擁有了一本獨一無二的行事曆

 

接著我就笑了出來

 

 

俗話說的好牛牽到北京還是一頭牛

 

 

我有著無藥可救的樂觀

我有著近乎逞強的倔強

我有著相當愚蠢的天真

 

 

希望我心中的獨角獸一直飛著

即使那是個被人厭惡的畸角

但少了那一部分

我就不是我了

 

 

 

 

 

 

我終於了解為何會瞬間失衡

整合的困難性在於我只擁有過去

 

 

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去翻找著

我們曾經連結的證據

那樣子才能確定

 

真的有這件事情發生

 

 

像是一種令人心安的儀式

像是Temple需要被牛閘撫畏一樣

 

 

 

 

還是說這其實是失憶症的前兆

症頭這麼嚴重我想要啃整株銀杏樹才有用吧

 

 

 

終於有些成長

 

 

 

 

 

 

也許是打翻東西打翻成精了

 

 

 

 

當我不小心再打翻回憶

也不再手忙腳亂的想要擦拭乾淨

 

 

 

就只是靜靜的

讓他揮發

只留下香味

 

 

 

 

 

我還是最喜歡照片中的你

所以我決定只記得照片中的你

 

 

 

 

然後搭上手扶梯

 

 

 

 

 

 

那本染上奶茶色的行事曆裡寫著eat pray love的電影片段

 

 

1.''It feels like a precious wound, like a heartbreak you won't let go off because it hurts too good.''

-那像是一道珍貴的傷痕,像是心碎太過深刻卻美好,讓你無法放手

2.''We all want things to stay the same. Settle for living in misery because we're afraid of change, of things crumbling to ruins.''

-我們總希望不要改變。我們如此害怕改變帶來的支離破碎,寧可選擇在痛苦中安定的活著

3. ''Ruin is a gift. Ruin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

-毀滅是一個禮物。毀滅是通往改變的道路

4.''Smile with your face.  Smile with your mind, evan in your liver.

-用臉微笑著,用心靈微笑著,連肝臟也笑著

5.''Attraversiamo''

-Let's cross over 

 

 

 

沒關係的

我仍然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